9659澳门新葡萄娱乐场-App Platform

新闻中心

从会风看作风 从作风看业绩——新矿集团“以数字说话”“以业绩论英雄”

作者: 赵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一季度,新矿集团以“有效益是总要求、不能亏是硬道理,保安全是真本领、稳生产是关键点”为工作总纲领,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保安全,抓生产,搞经营,夺取生产经营主动权,企业整体工作呈现积极向上良好态势,各项经营指标全线飘红。

(新矿集团安全办公扩大会)

以“数字”说话  以业绩论“英雄”

2月16日,新矿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办公扩大暨节后收心会,对各单位节后影响安全生产排查质量进行了排名并逐一点评、批评。

2月23日,新矿集团召开每周一次安全办公扩大会,在这次会上,由于1月份没有完成采掘生产计划,该集团华丰煤矿、赵官能源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剖析发言。而对于上月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排名最前的长城六矿、翟镇煤矿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则依次作了经验介绍。

3月15日,新矿集团召开安全办公扩大会,通报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围绕指标管控质量,2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2家单位作了剖析发言。

.......

今年以来,对于新矿集团各二级单位来说,每周一次的安全办公扩大会都是一次排名会,亮相会。产量、进尺、成本、利润、安全等各项指标每周都要见分晓,给名次。各单位负责人会“红脸”,“出汗”,心情或“喜上眉梢”又或“坐立不安”....一周一次的安全生产办公扩大会,不再是听听领导讲话,拿笔记记重点工作那么轻松了。

以“数字”说话,以业绩论“英雄”,成为每周安全生产办公扩大会上的一个重头戏。

以微知著,透过这一小细节,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都要求更“快”、更“真”、更“严”、更“实”。

新矿集团机电中心主任国继征说道:“我们部门根据目前工作严细特点,首先在思想认识上改变过去机关作风,突出一个“实”字,今年,根据我们集团各矿井实际修改23项专业管理制度标准,下矿检查也做到了有计划性,带着任务,例如机电专业的供电、大型设备管理是一个季度全面覆盖一次,每月一个专项检查,每月考核通报,做到精准管控各矿存在的重大风险,把重大风险牢牢掌握在专业管控手中。风险隐患过去是矿井自己排查上报备案,现在是专业排查管控,指导服务于矿井。二是统筹管控专业系统效率问题,各矿机电系统运行状态专业直接管控,出现效率低人员多的系统,由集团部门牵头拿出改造方案,过去是矿提方案集团审核,电费材料等投入有部门根据生产计划做出合理规划计划,月度考核矿井。总之就是今年我们每个部门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规范意识、还有精准意识等都更强了,汇报工作不能有半点虚的,该一是一,就连小数点后的数也不能出错。”

(年后开工第一天,新矿集团领导班子带队到基层单位督导复工复产)

以会风看作风  以作风看业绩

从会风看作风。作风是效率,是战斗力、执行力,更是生产力。今年一上手,新矿集团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痛斩沉疴,用一系列强硬举措,切实解决干部思想上的顽疾,补齐作风上的短板,把干实事、求实效作为工作的最基本导向,坚持把工作业绩建立在实实在在、客观可信的基础之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好了”的现象。把高效率执行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决克服作风拖沓、自由散漫,工作“不推不动”甚至是“推而不动”的问题,对于上级决策部署,雷厉风行、不打折扣执行。

(长城二矿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周工作会议精神)

“截至本月上旬,掘进进尺累计超作业计划40%以上,抓掘进主动就是谋全盘带动成效显现......”新矿集团长城二矿紧盯月度分解任务目标,任务书变施工表,抓旬促月保季度,各项工作接力加把劲、凝心奋力强推进,誓言争创首季开门红。

新矿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管理人员,以“有效益是总要求、不能亏是硬道理,保安全是真本领、稳生产是关键点”的理念为总指导,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拼精神,心无旁骛抓落实,夺取生产经营主动权。集团对各二级单位各项工作任务一周一汇报,一周一考核,一周一通报,并全面对各项指标进行全要素分析、总结,排名,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新矿集团生产服务分公司车间检查)

新矿集团生产服务分公司围绕做强做优安撤、做实做大运维、做精做准地质、做好做细维修、做准做活设备管理目标,迅速行动,应政策,抓落实,采取“三会一课”、周例会、班前会等形式层层宣贯解读文件制度,并根据工作主线交流研讨,先后开展“凝心聚力勇争先、同心协力促发展”、“落实制度做表率、节支降耗提效益”为主题的大讨论15次,进一步压实责任,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项目收益。

(翟镇煤矿无价值浪费点排查现场)

“浪费点:11503运输车场回风侧风门打开不自动关闭,造成漏风大,浪费矿井有效风量;改进措施;验收人……”新矿集团翟镇煤矿运营管理部牵头组织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矿一月份以来收集的293项浪费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实现闭合管理。该矿把浪费点排查作为提高矿井经济效益的有效手段,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搜索各类浪费点180多项,节约费用投入600多万元,为矿井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良庄矿业开展安全突击检查行动)

新矿集团良庄矿业本着“工作再实一点、检查再细一点、落实再严一点”的原则,在开工前,对井下所有的生产区域开展以排查“不安全人员、不安全设施、不安全岗位和地点、不规范措施”为主要内容的“四个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现场督促整改,查处一项,整改一项,落实一项,形成全覆盖、无缝隙检查网络体系,消除各类隐患。为节后安全工作进入正规循环创造良好条件;  

(新矿集团高效采煤现场)

从作风看业绩。一季度,新矿集团吹响“管理变革、攻坚提升”的“集结号”,立下安全环保和业绩考核的“军令状”,全集团上下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奋战一季度。一季度,煤炭产量、掘进进尺、生产成本、营业收入、利润、安全等各项指标均创同期好水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
兖矿能源:开足马力战赢首季
下一篇
赵楼煤矿:厚植“阳光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