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9澳门新葡萄娱乐场-App Platform

新闻中心

高庄煤业: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为平安“加码”

作者: 杨绳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枣矿集团高庄煤业把春季消防安全作为实现矿井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聚焦整治重点,压实消防末端责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该公司结合煤矿企业地面火灾特点,以“培训+宣传”的方式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利用生产调度会、职工班前会、微信公众号、工广大屏、宣传牌板、有奖问答等,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步骤、学习警示教育案例,组织公司上下深入学、广泛学,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充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该公司成立隐患排查工作组,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力度,以“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方式,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生产要害部位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职工宿舍、食堂、综合楼、办公楼、生产厂房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动火作业是否符合规程等。对查出的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与整改期限,抓好问题整改复查,对未整改典型问题进行“曝光亮丑”在公司调度大屏通报,有效防范各类隐患苗头,全力维护安全平稳态势。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该公司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下通知、随时调度的方式进行。他们坚持“学为战、不为看”思想,加大消防安全演练频次,不定期在办公楼、宿舍、澡堂、生产厂房等场所开展火灾模拟应急逃生演练,现场提问发生火灾时如何按要求步骤进行逃生,向职工讲解发现火灾应如何应对及疏散与逃生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和应急演练等活动,让职工通过掌握的消防知识,了解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切实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保卫负责人葛瑞军说。

高庄煤业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隐患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确保公司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
田陈煤矿:向“隐性成本”亮剑 堵住经营管控“出血点”
下一篇
鲍店煤矿:看!这是一封含“赞”量满满的表扬信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