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9澳门新葡萄娱乐场-App Platform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要闻

东华重工高端支架公司:孩子上学了,职工安心了

作者: 米超 武金亚  夏婷婷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7日

“明天就开学了,再看看你书包里,有没有落下的东西。你看看你的,我也看看我的。”正月十六晚上,东华重工高端支架公司职工杨缓廷嘱咐好女儿,又把档案袋里的工作申请和居住证明检查了一遍。

杨缓廷的女儿今年上四年级,儿子上幼儿园,这个春节过后,姐弟俩正式从宁阳县转到汶城的一所学校就读。伴随着山东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步伐,杨缓廷夫妇来到位于新泰工业园区的高端支架公司,一同在结构件车间工作。“距离以前居住的地方太远,孩子只能暂时由老人看管”,杨缓廷的爱人牛智坦言,“对他俩多少有些牵挂,一开始也考虑过转学的问题,但对于政策和手续不掌握,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办理。”

东华重工高端支架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服务职工”两手抓两手硬,通过举办座谈交流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汇总职工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2023年四季度统计的调查问卷中,子女异地上学问题高居榜首。他们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摸排调查职工子女转学意向,积极与新泰市教育局及当地小学、幼儿园沟通交流,畅通入学渠道,理顺入学手续、学籍办理等程序。截至目前,他们已成功办理25名职工子女入托、入学、转学等事宜,为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该公司把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的生动实践,帮助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举办座谈会4场,访谈350余人次,开通网络民生通道,设置意见箱8个,鼓励全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提出各类意见建议,搭建公司与职工间互动的新空间、交流的新平台,共谋共促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XML 地图